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31 08:08

12月3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14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下一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推动我省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视频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坚定性、斗争精准性、工作持续性,推动我省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目标方向,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坚持“稳、准、狠”不动摇,紧盯大案要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线索核查、案件诉讼等重点,加强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确保打深打透。深入开展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网络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以一抓到底的意志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落实,奋力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记者:甘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