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贺荣讲话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6 15:43

11月5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任务,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治理《指导意见》的有关文件,以及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研究了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贺荣强调:一、抓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政策性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效衔接、互促互进。今年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29个县摘帽等各项工作。三、符合实际地科学稳步推进农村改厕和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农村校厕改造要本着安全、卫生、文明积极推进。四、做好“多规合一”村庄布局和建设规划,健全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要注重引导群众动手清洁家园,不断改善环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表面文章。会议还对强化统筹协调、分类指导等工作作出安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