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加大投入推进义务教育均等化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11-04 15:17

10月3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省财政厅多渠道筹措资金,启动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扩大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范围,切实提升我省义务教育均等化水平。

围绕现阶段群众反映强烈的“大班额”等突出问题,我省启动实施了全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计划今明两年省级筹措资金不少于60亿元,重点支持扩大城区教育资源供给规模,补齐乡村小规模学校的条件短板,推进信息化建设,整体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

为了进一步促进乡村教育质量提升,今年省财政筹措3.43亿元用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惠及乡村教师8.53万名,较上一年增加2.76万名。在对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实施奖补政策的同时,我省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村教师纳入发放范围,实现贫困县(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全覆盖。(记者 申东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