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22 09:09

8月21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基础教育、健康中国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稳投资、清洁取暖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稳增长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安全生产,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和应急抢险工作,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基础教育工作和特岗教师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属性、促进教育公平、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培养全面发展的原则,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深化基础教育关键领域改革,建立特岗教师待遇落实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推进健康陕西行动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和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标全国会议的各项要求,以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健康陕西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稳投资工作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财政金融支撑作用,切实稳定有效投资,为稳增长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中城镇地区清洁取暖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京津冀地区成功经验,坚持“宜热则热、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推动形成热电联产为主,地热能为辅,煤改电、煤改气为补充的清洁取暖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