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刘国中主持 符太增讲话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5 10:22

8月1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进行诚恳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中央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镜,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坚决全面整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与巡视督查、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陕西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稳步回升。

符太增对这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意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当旁观者、不浮在表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用以指导工作、规范言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扎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改善发展环境,培育和激活市场主体,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