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12个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合力团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29 17:33

为全面动员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形成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7月24日,省民政厅联合省扶贫办在西安召开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

会上,省民政厅动员143家省级社会组织成立了12个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合力团,每个合力团由10家以上省级社会组织组成,以“多对一”方式集中帮扶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区)和省民政厅牵头包联的洛南县。会议明确了合力团的责任、重点任务,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现场,合力团和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县进行了工作对接,合力团了解当地扶贫情况和帮扶需求,双方商讨下一步帮扶计划。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启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省份,我省各级民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3年来共引导动员近8000家社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5亿元,帮扶贫困群众46万余户,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赵波 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