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版核心系统试点运行成功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5 15:14

7月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全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版核心系统在铜川试点运行成功。这标志着我省重点打造的“一主两翼”智慧社保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省信息化建设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版核心系统围绕经办机构、参保对象、金融机构等社保管理服务主体,设置了资格认证系统、社银平台系统、电子档案系统、内控管理系统等多个子系统,改革了业务经办模式。通过新版核心系统,过去的14项主业务、102项子业务可缩减为10项主业务、30项子业务,审批材料从45项精简至16项,业务办结时间最短为2个工作日,最长由45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

我省还积极建设陕西养老保险APP、网上服务平台,与新版核心系统同步办理涉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各项业务,实现多渠道服务、远程审批、移动办公。打造网上经办、移动经办,建设网厅一体、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社保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全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业务通办。(记者 李羽佳 实习生 雪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