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医保扶贫投入超21亿元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7 17:00

6月11日,记者从全省医保扶贫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医保扶贫方面投入超过21亿元,目前我省已实现贫困人口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含补充保障)三项医保政策按顺序报销后,其住院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

省医保局通过精准识别,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89万户183.27万人的身份进行了系统比对;通过精准施策,对贫困人口采取医保倾斜政策,对贫困人口建立补充保障政策;通过精准投入,去年积极协调省财政拨付1.38亿元,补贴308.24万贫困人口参保,救治贫困患者33.16万人,基本医保报销17.14亿元、大病保险报销1.48亿元、医疗救助2.52亿元,补充医疗保障和政府兜底6998万元,投入超过21亿元。

今年,我省医保部门将切实履行好医保扶贫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政治责任,落实财政补贴贫困人口参保政策、城乡居民医保扶贫待遇政策、医疗救助倾斜政策、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倾斜政策,推进即时结算,优化经办服务,减轻群众跑腿和垫资的负担。(记者 李羽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