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强大攻势 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04 11:10

当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成效不断显现,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受到沉重打击,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增强。我们要始终保持强大攻势,紧盯阶段性目标要求,持续聚焦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政策,紧盯重点行业,深化宣传发动,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上再突破。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集中精力研究解决专项斗争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建立完善专项工作制度机制,着力抓好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既挂帅又出征,深入基层一线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在线索核查、执法办案、源头治理等环节把好关、负好责,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效。

要准确把握政策,在指导推动专项斗争实践上再突破。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坚持“稳、准、狠”不动摇,坚持依法办案,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用足用好、用对用准法律政策,避免畸轻畸重、人为“拔高”或“降格”,确保定性有据、宽严有度,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推动依法严惩到位,对群众反映强烈、进展不大的案件,依法依规采取提级办理、异地用警等措施强力推进。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到从快依法打击、强力“打伞破网”、延伸“打财断血”,着力再攻克一批复杂疑难的大要案件,坚决彻底深挖各类“保护伞”,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查封、冻结、扣押工作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要紧盯重点行业,在推动专项斗争行业整治上再突破。要紧盯金融、城建、市场、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在重点地区“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挖出根子”,推动各地加强线索收集、深挖,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集中力量攻坚,摧毁“菜霸”“沙霸”等黑恶势力。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针对行业监管突出问题,拿出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以扫黑除恶的新成效体现行业监管的新作为。

要深化宣传发动,在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上再突破。要加强正面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化立体宣传,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大力宣传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唱响正气歌,弘扬正能量,营造扫黑除恶“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舆情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要完善举报奖励机制,拓展群众举报渠道,用好智能化举报平台,提升举报线索办理质效,严格落实保护措施,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铁腕扫黑、除恶务尽。我们要深刻认识与黑恶势力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校准工作导向,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深挖彻查的工作劲头,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