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调整23条高速公路和25条国道命名编号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30 15:19

5月29日,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为使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标识体系更加清晰完整、路网管理系统更加科学智能,我省启动公路网命名编号与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对23条高速公路和25条国道命名编号进行调整。

据悉,2018年年初,交通运输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包括国家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的里程桩号敷设以及涉及命名编号和指路信息的相关交通标志调整、基础数据更新等。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后,途经我省的国家高速及普通国道,由“2射1环、3纵、12横”变化为“2射1环、11纵、30横”及4条联络线,由10条国家高速、8条普通国道增加至23条国家高速、25条普通国道。此次我省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也将已通车运营的省级高速一并纳入。

此次调整,一是对国家公路网中新增加的路线进行命名和编号,如银川—昆明高速公路,简称“银昆高速”,编号G85;甘其毛都—钦州公路,简称“甘钦线”,编号G242。二是对起点或终点延伸的国家公路仍然保持原有编号,仅对命名进行调整,如银川—西安公路,简称“银西线”,编号G211,调整后终点向南延伸至贵州省榕江县,路线名称修改为“银川—榕江公路”,路线简称“银榕线”,编号仍为G211。三是对国家高速公路中部分城市绕城环线和并行线的编号进行完善,本次修订为全国统一编排的方式,如郑州绕城高速和西安绕城高速,原编号均为G3001,本次分别修改为G3001、G3002。对并行线来说,本次修订采用与联络线和城市绕城相一致的编号方式,如榆林—蓝田高速公路的编号由G65E调整为G6521。四是按照新的国家公路网规划和省级公路网规划,对涉及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里程桩号重新敷设,对相关指路标志全面进行调整。

“目前,我省公路网命名编号与交通标志调整工程已经启动,将对大量交通标志进行拆除、移位、更换、新增等调整。从长远看,此次调整后将有利于形成技术先进、科学智能的数字化管理系统,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使社会公众享受到更加准确、全面、清晰的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省公路局总工程师金宏忠说,为了尽量减少对公众出行的影响,省公路局经过紧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将采取标志交替更换、设置临时标志的方式进行调整。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深入实施阶段,计划于6月底全部完成。(记者 苏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