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01 14:00

3月2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各项法规,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法规。大家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大家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胡和平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强化各级各类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和平要求,要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建立健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督查机制,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全面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以贯彻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持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达标”活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