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4 08:50

2月13日上午,全省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行业监管的具体措施,推动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以来,省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及时部署工作,强化线索摸排,加强行业监管,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省级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行业监管,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扫黑除恶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线索,全面清理核查,及时分类处理,在打防并举、深挖彻查、标本兼治上多下功夫,确保实现重点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要突出整治重点,结合整治内容重拳打击,结合行业特点精准打击,结合领域类别快速打击,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空间。要强化监管责任,制定有效措施,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提高,巩固行业整治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风气、社会风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追赶超越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甘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