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我省低温持续
陕南仍有雨雪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0 09:53

12月9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未来3天我省低温还将持续,陕南仍有雨雪。

据悉,低温过程对冬小麦和油菜影响不大,但陕北设施农业、关中猕猴桃仍存冻害风险,陕南持续雨雪寡照天气对设施大棚生产十分不利,影响棚内蔬果正常生长。

陕北应加强温室大棚调温和病虫防控工作,增强大棚保温抗寒能力,防止或减轻冻害和病虫害发生。陕南部分地区有明显积雪,要注意加固设施大棚。关中猕猴桃园和陕南中高山茶园应适时采取覆盖等措施防御或减轻冻害。

截至9日10时,陕北6个设施基地县在过去24小时最低温度都在-12℃以下,达到轻度到中度冻害指标。关中和陕南16个设施基地县中4个基地县最低气温在-7℃以下,接近受冻指标。全省11个猕猴桃基地县过去24小时最低温度有2个站点(武功和周至)低于-8℃,达到轻度冻害指标,4站点低于-7℃,存在冻害风险。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云量较多,温度持续偏低。10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东部有小雪。11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12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 (记者:齐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