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0 08:22

11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为我们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我省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抓军民融合发展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发挥特色优势,改革创新、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强化军民科技资源整合力度,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为抓手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支持西安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要着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改革,降低准入门槛,打破互通壁垒,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要认真抓好《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贯彻实施,加强我省军民融合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用好我省红色资源,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着力补齐短板,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中央和我省决策部署落实,扎实做好经济稳增长、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张辰 赵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