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在村干部中开展学历教育提升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7 08:32

记者11月6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升农村干部素质能力,我省从明年开始,委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省村干部大专层次学历教育。2019年全省计划招生270名。

根据安排,此次招收对象为在职村干部及村级后备力量,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中职)或同等学力,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学员在校期间管理与普通生一致,享受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院内奖学金和各类评优评先;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并修满学分后,准予毕业,并获得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学历文凭。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招生按照省招生办公布的2019年高考报名时间段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1日。

该教学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全日制学生教学计划,结合村干部工作实际,利用农闲时间,实行集中与分散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农学结合、半工半读”的形式组织,学制为三年(非脱产)。

据悉,此次教育的学费采取省级财政补贴和学校减免为主、省管党费适当补助的方式予以解决,学员不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学员个人三年内一次性缴纳教材费、军训服费及其他杂费共计1000元。(记者:周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