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产业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8 14:30

10月17日,全省产业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会上,来自全省扶贫一线的专业技术干部、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新型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产业扶贫代表作报告。他们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90后女孩的追求》《新机制鼓起果农的钱袋子》《南窑不脱贫,我就不回家》等一系列典型事迹,展现出扶贫典型扎根基层、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传递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力量,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会后,12名产业扶贫先进代表还将在全省各地作巡回宣讲,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志气和信心。

庄长兴表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把握工作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我省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做好扶志扶智工作,积极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各类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持续深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起强大合力。

省产业脱贫办各组成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部分产业扶贫优秀帮扶企业代表等参加报告会。(记者:李龙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