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要求做好国庆假日旅游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9 10:43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做好2018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做好2018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实现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通知》要求,节前及节日期间,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集散地、旅游餐饮场所以及旅游包车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景区最大承载量监控,采取预约等多种方式调控游客流量,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

《通知》明确,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引导旅游企业增强诚信意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旅游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协调公安、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旅游市场的联合监管,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切实做好假日旅游投诉受理工作,提前公布投诉电话,利用“12301”旅游投诉举报平台,做好投诉受理和违法违规线索的处置。

《通知》明确,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入挖掘乡村、山地、民俗等旅游资源,做好假日旅游特色线路和品牌的打造;要鼓励景区邀请熟悉景区历史文化的志愿者提供专业的解说服务,提高讲解质量。

《通知》要求,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资源,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旅游市场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要及时关注雨雪、滑坡等地质灾害对旅游活动的影响,加强监测预报,做好防范和引导工作。(记者:李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