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1 10:49

9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2018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为9月21日至24日,共4天,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22日、24日,西安北站预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9万人次。

假日期间,客流将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增开西安至北京、峨眉山、宁强、宝鸡、延安、潼关、渭南、韩城等动车组列车及普速列车109列,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67列,普速列车42列。

今年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长假间隔时间较短。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西安前往北京、上海、太原、成都、兰州、西宁等方向的客流将持续增加,郑徐、大西、宝兰、西成高铁将再次成为假期的热门铁路干线。

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优化服务方案。西安北站开启自动售取票机86台、进站口4处,开设军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团体旅客、商务座旅客、西铁长乐行金粉会员旅客绿色进站通道,同时对老年、伤病、残疾旅客提供电话和网上预约服务。西安火车站在售票厅设立“公铁航”联运服务台,方便旅客铁路与公路、航空的接续出行;在候车厅内设置电子语音播报指引机,旅客只需扫描火车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根据语音提示了解候车和进站位置。同时,西安火车站还与西安市教育局联系,开行“研学班列”,方便中小学研学团队赴延安、井冈山等红色革命圣地学习。(记者:苏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