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12 09:27

9月6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对我省发展新型智慧城市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到2019年,全省各市(区)基本建成统一的数据资源网,初步建成市级数据资源池,汇聚政务数据50%以上、城市数据60%以上,推动“六个一”基础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智慧应用初显成效。到2021年,全省各市(区)全面建成统一的数据资源网和数据资源池,网络互联互通率达到95%以上,汇聚政务数据80%以上、城市数据90%以上;建成“六个一”基础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达到全国前列,其中2个至3个城市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于解决目前全省各市(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统筹力度不够、建设框架不清晰、实施任务不明确等问题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和指导意义。 (记者:沈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