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规上服务业质效提升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30 09:42

今年以来,陕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规上服务业发展势头不减,营业收入增速不断加快,持续保持在10%以上。1月至5月,陕西规上服务业完成营业收入1304.5亿元,同比增长13.9%。

铁路运输业和商务服务业成为拉动规上服务业主力军。受西成高铁开通及旅客发送量不断提升等因素影响,全省铁路运输业营业收入增速加快。1月至5月,铁路运输业营业收入247.3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长率高于规上服务业5.8个百分点,对全省规上服务业的贡献率达到25.6%,拉动规上服务业增长3.6个百分点;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20.3%,贡献率为9.8%,拉动规上服务业增长1.4个百分点。

规上服务业盈利能力增强。今年以来,全省规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增速保持较快增长。1月至5月,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利润98.9亿元,同比增长25%。14个行业实现营业利润同比增长,其中铁路运输业营业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21.6%;受投资收益增加影响,商务服务业营业利润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倍多。在营业收入过亿元的168家企业中,122家企业实现盈利。

企业税负进一步减轻。“营改增”全面实施以来,我省规上服务业企业总体税负持续减轻。今年5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全面下调增值税税率,企业税负成本进一步下降。(记者:汪曼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