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在佳县吴堡调研防汛和脱贫攻坚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葛蕃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20 16:09

7月19日,市长李春临用一整天时间深入佳县、吴堡县实地调研防汛及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各自责任,全面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真抓实干,贴合实际,精准施策,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在佳县朱家坬镇暖渠山水库,吴堡县黄河二碛、横沟温泉等地调研防汛工作时,李春临向项目负责人就水库蓄洪能力、项目建设进度等进行详细了解,叮嘱县镇村要夯实职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密切监测,加强值守,强化责任,扎实做好汛情预报、人群撤离等工作,着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我市降雨量较往年偏多,更易出现洪涝灾害,整体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李春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和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紧盯排查水库大坝、城乡易涝点等重点部位,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隐患,力保全市安全度过汛期。

近年来,佳县通镇向阳湾村围绕红枣丰产、肉驴养殖等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增加了群众收入。李春临对该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及养老幸福院等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脱贫攻坚中要善于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与市场有效衔接,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确保群众持续增收;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核心,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做好道路绿化美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吴堡县辛家沟镇深砭墕村、寇家塬镇东庄村、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以及佳县东方红纪念馆等地调研时,李春临与贫困户霍志年、王女、霍维应等拉家常、谈脱贫,了解他们就业增收、看病就医等情况。在得知他们已脱贫和即将脱贫后,李春临勉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依靠勤劳双手,为实现更美好生活而努力。

李春临要求,各级政府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增加群众收入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帮助群众走出发展新路子;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实实在在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成效;要结合当地丰厚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精品工程,发挥旅游这一绿色产业的带动作用,让贫困户以就业、服务等形式参与到旅游产业中来,实现更多群众稳步增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