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培招录工作启动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6 09:25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近日发布,这标志着我省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工作启动。

《通知》规定,本次招收对象为符合临床、中医、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规定专业范围内的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本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主要模式是“5+3”,即完成5年医学类专业本科教育的毕业生,根据拟从事临床专业工作岗位在国家认定的住培基地接受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型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由培训基地考核后确定培训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年;学术型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须接受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内容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试行)》,由各培训基地开展医德医风、政策法规、临床实践技能、专业理论知识、教学科研、人文医学等培训,以提高临床诊疗能力。

《通知》还提出,全省各设区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将国家免费医学毕业生全部纳入招生范围且仅限报全科专业,50%招收计划必须用于县级及县级以下基层单位,并包括辖区内所有贫困县,招录专业向全科、儿科、精神科、妇产科等紧缺专业倾斜。(记者:王国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