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进“十县百村”旅游扶贫示范工程创建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21 09:47

为推动陕西旅游扶贫工作深入开展,6月20日,陕西省旅游扶贫推进现场会暨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观摩活动在安康市岚皋县举办。全省各市(区)旅发委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扶贫办、省产业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旅游行业围绕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的目标,把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作为引领农村发展、农业增值、农民致富的重要引擎,制定了全省《旅游扶贫行动计划》《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意见》等一系列因地制宜的政策和措施。今年以来,全省旅游行业以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为抓手,举全省之力推进实施“五变战略”“六个一批”和“七大行动计划”,细化扶贫工作方案和措施,全面打响全省旅游脱贫攻坚战。

此次全省旅游扶贫推进现场会上,发布了《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十县百村”旅游扶贫示范工程评定办法》;岚皋县、柞水县、关山草原等6个单位分别从全域旅游带动扶贫典型、景区带村典型、“公司+农户”典型和能人带户典型进行经验交流。

下半年,全省旅游行业将加快推动《陕西省“十三五”旅游扶贫行动计划》落实,从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推动财政支持项目落地、指导贫困地区抓好精品打造、推动苏陕旅游战略协议落实和开展“十县百村”旅游扶贫示范工程创建等六个方面,扎实推进“567”工程,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记者:李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