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换发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
恢复窄屏
作者:马蕊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21 09:45

6月20日,我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残疾人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市长李春临宣布启动,中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省残联副巡视员郜广尉出席,市委副书记钱劳动讲话,副市长马秀岚主持。

钱劳动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支持力度,清理整顿二代残疾人证、康复服务“两覆盖”等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有力促进了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率先启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既体现了中省残联对我市的重视和支持,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和挑战。

钱劳动强调,做好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对于推动党和政府各项助残政策精准落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有23.9万残疾人,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形成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特别是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创新方法、提高效率,认真扎实做好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加快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