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72小时直播守护遗鸥”在红碱淖举行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5 15:45

6月11日9时至14日9时,由神木市旅游局、神木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主办的“72小时直播守护遗鸥”大型生态公益活动在神木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遗鸥是濒危候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全球的遗鸥种群数量极少,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遗鸥1971年才被确认种群,是人类发现最晚的鸥鸟,因为曾经被人类遗忘,所以被称为遗鸥。近年来,神木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位持续上涨,生态环境渐好,这里的遗鸥种群数量增加到1.6万只左右,该保护区也成为全球最大的遗鸥繁殖基地。

据了解,此次直播是中国首次对珍稀候鸟进行72小时不间断的大型网络直播,也是国内首次在镜头下对遗鸥繁殖和生活过程的近距离、全方位展示。期间,我国著名鸟类学家、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何芬奇,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肖红,榆林市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王忠强等遗鸥研究专家亲临直播现场,讲解遗鸥的相关科学知识。(记者:李向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