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电部署“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4 14:43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电压负荷持续增长,加之夏季汛期来临,我省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将面临更大挑战。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陕西地电提早部署,全面落实保电工作。

陕西地电根据往年同期电网负荷增长情况,预测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陕西地电电网统调最大负荷为95兆瓦,同比增长8.38%;电网统调电量为22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3.4%。这一峰值预计出现在7月。

目前,陕西地电已下发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提前做好极端高温天气情况下,主网线路和变电站供电区域内负荷分析和电网诊断分析,制定应对方案,科学安排调度,确保设备人员安全、电网稳定运行,杜绝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重点做好暴雨引发的泥石流、滑坡、塌陷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重点保障居民、政府、医院、学校、油田、煤矿等重要用户和专线用户电力的正常供应。 (记者:吴莎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