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力推动妇女进村“两委”工作
选举产生女村党支部书记七百〇二人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14 10:09

5月8日,在杨凌示范区五泉镇帅家村,新当选的女村党支部书记袁芳婷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基层妇女、计生和村民自治等工作经验,给大家谈心得、聊体会。

截至4月底,我省96%的村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共选举产生女村党支部书记702人,占村党支部书记总数的4.1%,较上届的3.2%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在已换届的村级党组织中,有一半都配备了至少1名女干部。

4月以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把深化基层民主、扩大村民自治范围、推动农村妇女参选参政、提高妇女进入村“两委”比例、保障基层妇女行使民主政治权力等作为工作职能之重,抓住挖掘、宣传、动员和推荐妇女骨干这个关键,着力破解妇女进村“两委”工作中人选不足、不优的问题,大力推动妇女进村“两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秦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