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印发《意见》推进不动产登记“四个一”改革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恢复窄屏
作者:马龙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11 16:18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推进不动产登记四个一改革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就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厅办理、一周办结、只跑一次等“四个一”改革,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备案、税款征收三项业务合并办理、集成服务等进行安排部署。

意见要求,按照市级先行、县级跟进、一次部署、分步到位的思路,推进不动产登记“四个一”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市级于4月底前实现一窗受理、一厅办理,6月底前实现一周办结、只跑一次;县级于6月底前实现一周办结,8月底前实现一窗、一厅办理、只跑一次。做好统筹业务窗口建设、依法确定办理事项、合并精简申请材料、整合优化业务流程、确定只跑一次模式、改造完善信息平台、加快数据整合建库等重点任务。

意见强调,市政府督查室要对不动产登记“四个一”改革的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市不动产登记、住建、国税、地税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苦难和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