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好产品融入“一带一路”专场推介会举行
恢复窄屏
作者:吴杰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11 16:17

5月10日,我市借助第三届丝博会平台,在西安举行“榆林好产品”融入“一带一路”专场推介会。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商协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出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宁主持会议。陕西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副市长张胜利,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努格里瓦·萨乌利分别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辉比威,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丽长·谭娜功出席会议。

此次推介会以“融入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榆林,搭建榆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的平台,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成云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榆林重点特色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所产的好产品如雨后春笋涌现。当前全省正按照“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榆林发挥优势、释放潜能、实施赶超的关键时期,榆林的地位将更加凸显。榆林积极参与国际经贸合作、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省贸促会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搭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榆林企业和世界各地的客商牵线搭桥,实现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努格里瓦·萨乌利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为哈萨克斯坦提供了连接全球贸易的重大机遇,是哈萨克斯坦自独立以来面临的最大发展机遇。希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一步增强互信,密切合作,全面参与,加强农业、科研技术和创新领域合作,共同应对自然环境问题,共享成果,为“一带一路”发展共同努力。

张胜利从资源、区位、发展目标等方面整体推介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榆林主动顺应世界经济大融合,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目前正在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全国知名的现代特色农业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开放高地,希望借助第三届丝博会平台,使榆林走出陕西、走出中国、走向“一带一路”。榆林全面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市场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期待与国内外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并进,共享“一带一路”发展红利。

会上,市贸促会就“榆林好产品”作专题推介,神木市兰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榆林兰炭进行专题推介,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榆林聚氯乙烯进行专题推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