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会议
贺荣主持并讲话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6 11:08

4月13日,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贫困退出认定标准和程序、健康扶贫政策、贫困地区道路建设及安全饮水、2017年度表彰奖励等工作。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学进去、悟出来、落实下去,把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用推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我省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扶贫战线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全省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目标,既不随意降低,也不盲目调高。要强化质量导向,在建立健全扶贫产业体系、拓宽多元就业渠道、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照标准,精准发力,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立足问题导向,严格考核标准,锤炼实、硬作风,夯实责任分工,强化资金监管,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具体问题。(记者程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