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8年度体育赛暨奥运苗子选拔赛
恢复窄屏
作者:徐子昕 李志东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2 09:42

4月6日,榆林市2018年度体育比赛暨奥运苗子选拔赛在定边县举行。

据了解,本次体育比赛是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定边县体育运动委员会承办。比赛设定边、神木、市本级3个赛区,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71名运动员、264名领队教练,将参加田径、篮球、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皮划艇(赛艇)、射击(射箭)等几个大项45个小项比赛。其中定边县设田径、篮球、举重3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试行市年度比赛且第一次由县市区承办的有效模式,也是我市将省十七运会部分项目延伸到县市区的尝试。其主要目的是为筹备省十七运会,提高县市区组织竞赛能力,逐步培养一批有担当、能胜任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队伍,发现和输送一批奥运苗子,从而为启动省十七运会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面推动我市学校体育和青少年竞技体育健康发展,各项体育工作呈现出充分发展、均衡发展的良好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