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期盼 历史的选择
——我省社会各界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19 10:55

人民的期盼,历史的选择。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三秦大地,广大干部群众无比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3800多万三秦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毕远佞说,党的领袖人物的造就和产生,从来都来自事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厚的实践基础。曾经,党和人民的事业造就和选择了毛泽东等领袖人物;今天,党和人民的事业又造就和选择了领袖人物习近平。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诸多方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同志成为国家的掌舵者和人民的领路人,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群众公认、全党认同的。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彦军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我们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与改革研究所所长、教授王彩梅说,习近平以超凡的政治智慧、优秀的政治品质、卓越的治国理政才能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成为国家的掌舵者和人民的领路人,是党心、军心、民心所盼,是众望所归,让我们倍感欣喜、倍感振奋,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兴全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教授表示,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人民的期盼、历史的选择。人民领袖为人民奋斗的情怀,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在新时代开创新辉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基层党委书记,他对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充满信心,将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任晓伟认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强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奋斗的历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奋斗号角嘹亮吹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激情,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不断创新和钻研求索中实现新作为,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记者 魏伟 梁潇 吕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