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郝彦丰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14 16:54

3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中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战略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关键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榆林落地见效,为加快高质量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劳动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宁宣读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副市长马秀岚总结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市领导杜寿平、张凯盈、张海峰、李文明、张明、王国忠等参加会议。

戴征社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重大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榆林市情特点决定的,是全市广大农民的热切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战略机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榆林落地见效。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底线,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载体,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农村全面发展。

戴征社要求,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突出工作重点,以脱贫攻坚为首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以环境治理为突破、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扭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抓好生态宜居这个关键,注重乡风文明这个内涵,强化治理有效这个保障,抓住生活富裕这个根本,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戴征社强调,要强化关键措施,抓好农村各项改革,增加投入、抓点示范,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强化目标考核,营造浓厚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榆林“三农”工作新篇章,为加快高质量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钱劳动要求,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务必抓早抓实,强化对标意识,严格工作标准,突出精准要求。要坚持分类指导,对各县区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兼顾、分类实施,确保整体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抓好产业就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政策落实、扬榆扶贫协作、脱贫内生动力等重点工作,强化力量配备、资金投入、落实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保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马秀岚围绕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综合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质量提升等内容对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对春耕备耕生产、动物防疫、植树造林、农田基建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榆阳区、榆林市友谊农民专业联合社、市文广局驻绥德县寨则山村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及米脂县脱贫模范户代表作交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