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
恢复窄屏
作者:郝彦丰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14 16:54

3月12日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抓好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扎实搞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加强榆林生态文明建设。

省林业厅巡视员郭道忠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宁、杜寿平、张凯盈、李文明、杨东明、王国忠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峰主持会议,副市长马秀岚安排部署我市创建森林城市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戴征社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改善生态环境是实现省委对榆林提出的“三大目标”、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榆林矿产资源丰富与生态脆弱并存的市情特点,决定了我们要妥善处理好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这对矛盾,更加珍惜生态环境,更加重视生态建设,更加提升环境质量。我们要抓住国家生态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从中闯出一条新路子,夯实绿色“家底”,为今后榆林长远的生态修复、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戴征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理顺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保障、加强管理,努力建立生态环境治理的新体系。要抢抓时机、全民动员,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植树造林的新高潮,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把榆林建设成与树为邻、林水相依的美丽家园而奋斗。

郭道忠表示,榆林“创森”意义重大,基础雄厚,举行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加快建设现代林业的坚定决心。希望榆林在创建过程中加强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持续增加森林及绿地面积,并注重提升质量,使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马秀岚指出,今年全市林业工作要以“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为目标,以落实“保治补”措施为抓手,完成营造林60万亩,义务植树1000万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筹谋划、及早安排,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面掀起春季造林高潮,确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的80%以上。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榆林建设。

会议还对全市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林业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