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12 09:58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省政府决定于3月至12月在全省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旨在不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整治重点是,加强道路交通源头安全管控,开展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开展机动车及驾驶人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运输行业违法违规行为、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等专项整治,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煤矿安全攻坚行动整治重点是,针对正常生产建设的煤矿,集中查处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假图纸、假工作面,矿井通风系统是否可靠、瓦斯抽采是否达标,水害、冲击地压、火灾防治有无专业设计,设计方案是否落实等问题;针对责令停产停工整改的煤矿,集中查处是否存在以停产停工为名违法违规生产建设、明停暗开等问题;针对列入当年关闭退出计划煤矿,集中查处是否存在擅自复产复工等问题。

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整治重点是,全面推进实施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程,进一步摸清全省城市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底数,通过定量风险评估,确定搬迁改造企业名单;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自动化控制系统专项治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建设、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开展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责任落实年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记者:沈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