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报告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8-03-12 09:59

3月10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以分组会议的形式,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在审议中表示,两个报告紧扣全面依法治国这个主题,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全面反映了两高及各级法院、检察院为维护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梁桂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场坚定、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直指要害,部署今年工作方向明确、切实可行,充分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我完全赞成。去年以来,两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可圈可点。

上官吉庆代表说,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应了人民新期待,凸显了大局意识、改革精神、责任担当、民生情怀。建议加大对网络诈骗、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处罚力度。

赵明翠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郝世玲代表说,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我认为,必须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始终感受到公平正义。

宁启水代表说,报告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彰显法治公平正义、充满改革创新精神的好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法治宣传教育。(记者:赵波 耿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