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45.5万人
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省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18 16:18

1月17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着力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扶持就业新形态,全年确保就业局势稳中向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5.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8%。

2017年,我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制定出台就业见习管理办法,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省6.83万名2017届登记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占登记毕业生总数的91.18%。

我省在“双创”领域继续发力,规范了创业孵化基地和返乡创业园区的认定管理,2017年新增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0个和省级返乡创业园区10个,认定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13个。同时,我省不断扩大信用乡村建设试点范围,创业贷质量进一步提高,2017年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6亿元,直接扶持创业4.53万人,带动就业14.96万人。

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2017年我省各级人社部门组织实施了“就业扶贫六项工程”,创新开发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新模式,大力推广“社区工厂”和“龙头企业+贫困劳动力”等经验,深入推进苏陕劳务协作。全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6.21万人,公益专岗安置5.18万人,自主创业0.9万人,免费技能培训12.47万人。2017年全年我省帮扶7.9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