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落实生态扶贫资金6000多万元
恢复窄屏
作者:魏丽娟 李阁阁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3 09:59

近日,记者从全市林业追赶超越暨生态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林业系统按照“扩绿、提质、增效、减霾、碳汇”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林业建设五年大提升”各项工程,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心任务,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生态脱贫上见实效;以“追赶超越”为契机,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林业建设大提升步伐;以国有林场改革为抓手,推动林业改革创新发展;顺利完成60万亩营造林任务,实现年度建设目标,全市落实生态扶贫项目资金6471.2万元,全市927个重点贫困村、7万多贫困户参与实施了生态项目。

据悉,2018年,我市林业工作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实施“林业建设五年大提升”,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生态脱贫”为核心,切实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完成营造林绿化任务60万亩,低产红枣经济林降高塑形改造10万亩,沙区灌木平茬复壮5万亩,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对50个村庄进行绿化美化,全民义务植树1000万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