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恢复窄屏
作者: 葛蕃 赵小军 刘予涵 吕晶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10-20 16:59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市长尉俊东在市政府收看了开幕盛况。

在市政府机关,集中收看开幕盛况的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副市长杨东明、马秀岚、诸宏明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接下来,我们将为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光耀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非常给力,报告始终贯穿着民主、科学、求实、创新精神,总结过去发展成就客观全面,对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切中要义,为全党全国人民描绘了非常壮丽的美好蓝图。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3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这为今后如何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九大还对依法治国,特别是科学立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地方立法工作者,我将加强学习,加强基层调研,力争使地方性法规更加管用有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保驾护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姜婧妮说。

在市政协机关,市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分析机遇、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职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跨越,为我市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贡献力量。“作为年轻的政协机关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努力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榆林的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焕说。

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心组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握实质,领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践行司法为民,为小康榆林、幸福榆林、法治榆林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