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闭幕
庄长兴白阿莹出席闭幕式
恢复窄屏
出处: 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10-09 14:22

10月5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榆林市政府承办的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在西安举行闭幕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任庄长兴致辞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为获奖单位颁奖。

庄长兴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艺术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展示了近年来我省文化艺术事业的最新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当前,我省正处于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有很多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伟大创举、深刻实践,值得发掘、创作和展示。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主动扛好“文化陕西”这面大旗,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丰硕的艺术成果,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艺术节于9月15日在榆林开幕,历时21天。除了评选“文华奖”,代表陕西群众文艺创作最高水准的“群星奖”,也被首次纳入到艺术节评选之中。经评委组评议并报请艺术节组委会审定,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秦腔团秦腔《诗圣杜甫》获“特别优秀奖”,省歌舞剧院舞剧《丝绸之路》等12部剧目获“文华优秀剧目奖”,宝鸡市戏曲剧院秦腔《清水弯弯》等24部剧目获“文华剧目奖”,榆林市报送的表演唱《火塔塔》等20个作品获“群星奖”,省文化厅、榆林市政府获“特别组织奖”,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11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将于2020年在宝鸡举办。(记者:甘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