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交叉检查情况汇报会
恢复窄屏
作者:吕晶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26 15:56

9月24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了全市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交叉检查情况汇报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劳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年度脱贫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完成,用过硬的措施、显著的工作成效来迎接省上检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副市长马秀岚出席。

会上,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组各组组长进行交叉检查情况汇报,各组均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相互学习借鉴,达到了全面体检自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目的。

钱劳动指出,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认真研究完善整改方案,夯实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对照整改台账,逐条逐项切实整改到位。对于本次检查反馈的问题,各县市区要细化落实到乡、村、人,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同时,要切实做好迎接全省脱贫攻坚第三季度市际交叉检查准备,各检查组要保持队伍稳定,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完成好检查任务。

钱劳动要求,要聚焦年度脱贫任务,抓住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抓好问题整改、迎接交叉检查的同时,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完成。全力抓好脱贫政策兑现、补基础设施短板、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壮大集体经济、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就业扶贫、资金兑付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和定边、横山摘帽任务。

钱劳动强调,指挥部要抓好指导,组织和纪律保障组要加大督查与暗访力度,发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认真、不主动、执行政策不到位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