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吴杰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18 19:17

9月13日,市委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脱贫攻坚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夯实责任,真帮真扶,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劳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凯盈,副市长马秀岚出席会议。

戴征社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科学调整目标,严格对照标准,科学谋划,加快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脱贫攻坚指挥部作用进一步发挥,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变,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基本上扭转了我市被动局面,助推了全市追赶超越。

戴征社强调,在当前脱贫攻坚过程中,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还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脱贫攻坚力量整合、政策上下协调、脱贫工作重点难点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脱贫攻坚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还需进一步提升。

戴征社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标准提高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脱贫攻坚的要求上来,同时要用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榆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和实现“三个目标”来统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心系群众,真帮真扶。要守住底线,紧盯目标,把政策、项目、资金、任务全面落实到贫困地区。要突出重点,做实工作,千方百计争取中省政策和项目资金,把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出来逐一解决,既要完善、总结、提高今年的工作,也要提前布置好明年的任务,迎接好年终检查。要加强领导,系统地落实好责任,发挥好指挥部的统领作用,整合和培养好脱贫攻坚队伍,继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搞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做好脱贫攻坚考核,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