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我省帮扶20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07 19:50

记者从9月5日召开的第六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强力推进就业扶贫,聚焦岗位开发,1—8月,精准帮扶20.33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4627人实现自主创业,5.72万人获免费技能培训,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就业扶贫工作中,我省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兜底”安置作用。省人社厅与省扶贫办共同组织,将全省各级、各类财政供养单位新增和腾退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开发为公益专岗,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在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截至7月底,全省共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4.6万个,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招聘上岗工作。

中小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今年,我省通过推广“平利模式”,在全省发展社区工厂117个。同时,省人社厅积极培育评定就业扶贫基地,给予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示范引导各类企业更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此外,我省不断扩大苏陕劳务协作交流,与江苏省对口签订省、市、县三级人社部门劳务协作协议,建立劳务对接机制,精心组织开展扶贫协作系列活动。据统计,截至8月底,两省共组织40余次劳务协作,我省共向江苏省提供贫困劳动力求职信息2.5万余条,接纳就业岗位信息6700余条,组织贫困劳动力赴江苏省就业2400余人。(记者 李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