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运行第七周综述
恢复窄屏
作者:冯丽娟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05 20:52

上周“百姓问政”线下监督工作初见成效。

市问政办继续召开工作会议,对上周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解决,同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随后问政编辑室主管领导召集各对口单位记者,全面部署了“百姓问政”追踪报道的任务,就网友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深度报道,使得“百姓问政”平台的线下监督功能逐渐开始发挥作用。比如上周四榆林日报微信公众平台首发的《问政追踪:榆林棚户区改造,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一经刊登就备受关注,网友和各大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成为当天网络热点。

同时以保密形式处理的举报和信访类问题,也形成了规范的上报程序,可以在第一时间让市委相关部门了解事件的进展。

“百姓问政”作为群众利益诉求表达的“直通车”、密切联系群众的“绿色通道”,上周已收到群众致谢锦旗。8月18日,有一位老人来编辑室求助,编辑室工作人员根据老人提供的材料和口述,将其问题编辑转办。得到相关部门回复后,又及时联系老人告知其结果,同时老人也反馈说那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非常感谢编辑室帮忙。8月30日,老人带着锦旗专程来感谢“百姓问政”,说问政平台是真正“问政于民 服务百姓”的好平台。老人朴实的语言,正道出了“百姓问政”的宗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