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统计工作会议(图)
恢复窄屏
作者:王晨琰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3-31 14:51
 
    3月30日,我县统计工作会议在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冯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主任张绍峰主持会议,县统计局局长张尚卫作统计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09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0全县统计工作任务。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统计所负责人,第二次经济普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第六次人口普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获得第二次经济普查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副县长冯文斌讲话
 
    冯文斌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在广大统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统计工作的监管力度得以加强,统计数量质量明显提高,统计水平有很大提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冯文斌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统计部门各级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将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作为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质量完成第六次人口普查任务。一是层层落实责任,抓好人口普查工作;二是围绕科学发展,做强统计分析;三是抓好统计法制,加强执法检查;四是推进建库联网,提高考勤效率;五是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基层能力;六是密切部门合作,发挥整体效能。
 
    冯文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复杂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人口普查工作的合力;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工作的质量;严格按照所签定责任书的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政府办主任张绍峰主持会议
 
 
县统计局局长张尚卫作统计工作报告
 
    张尚卫在报告中回顾了2009年统计工作情况,同时指出2010年全县统计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统计管理,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服务,大力开展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研究;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搞好普查调查工作;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强化整体素质,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
 
 
签订责任书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第二次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009年我县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各乡镇和有关部门签订了第六次人口普查责任书。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