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钟键能一行来吴调研(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4-06 08:21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基层办主任钟健能一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尉俊东以及我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就我县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经过了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钟健能对吴堡的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以上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在谈到干部的选拔和队伍建设时,钟健能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紧密结合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工作准则,全力推进组织工作公开透明,要通过抓创新、讲效率、出亮点,力促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思想观念抓创新,一是以观念创新为重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把强化创新作为组织工作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提高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组织工作的能力。二是以工作创新为突破,在改进工作方式上下功夫。积极拓展领域,延伸触角,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组织工作发展的正确思路、政策措施、实际能力和水平。三是以机制创新为保证,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四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着力探索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破解工作难题。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机关工作讲效能;加强学习,形成适应服务科学发展要求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要牢固树立超越意识,重点工作出亮点;跳出惯性思维,进一步在重点工作中敢为人先,干字当头,做敢想、敢试、敢干的模范;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敢于挑战困难,善于破解难题;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真正做到重点工作出精品、探索工作创特色、经常工作争一流。

 

在谈到基层党建工作时钟健能指出,基层党建下一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全省“升级晋档、科学发展”工作已全面铺开,县上要抓好落实、建好档、把好关、制定出详细的实施细则。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确保建好、用好远程教育工程,为返乡农民工做好技能培训工作。三是要做好大学生村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要安排好“大学生村官”的衣、食、住、行,使得他们在推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其聪明才智。

 

钟部长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不能为群众办事,受不受群众的拥护,这是对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的检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加快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任务,在带领群众致富上有所作为。要以“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为载体,通过农村党建和产业结构调整,真正让老百姓的收入明显增加、生活明显改善,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促发展、办实事、增收入上来。

 

 

参观我县矿区开发建设项目

 

钟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我县近年来实施的四大工程和矿区开发建设情况。(文/图:薛建峰)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