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0年民政工作会议(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4-02 16:09

 

    4月1日,我县在人大会议室召开民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霍凤莲,各乡镇乡镇长、乡镇民政主任及街道居委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民政局局长薛润平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霍凤莲讲话

 

    霍凤莲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县民政局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突出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紧扣民生主题,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二是立足稳定基础,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三是服务经济发展,民政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为全县“保民生、保增长、保稳定”的大局做出了重要贡献。

 

    霍凤莲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吴堡县煤田进入实质性开发的关键一年,民政工作要紧紧围绕今年“落实年”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抢抓机遇,主要从保障民生、提高基层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福利事业、做好双拥共建以及防灾减灾五个方面工作,努力实现民政工作新突破、新发展。同时,她要求民政部门要立足改善民生,发展创新民政,必须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制度设计和工作方法上体现科学性。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大民政”理念、抓好队伍建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县民政局局长薛润平作工作报告

 

    会上,薛润平就民政工作作了报告,他说:2009年,全县民政系统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科学发展中心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实现了社会救助工作温暖民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稳步推进、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成效显著、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迅速、社会事务管理全面加强等各项民政事业长足发展的良好势态。2010年全县民政工作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讲大局、惠民生、促创新、重管理、强服务的基本思路,紧紧围绕吴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跨越的中心任务,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拓展民政公共服务、提升社会管理效能、推进突破创新、加强民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签订责任书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薛润平局长还在会上分别同各乡镇民政办主任签订了2010年的目标责任书。(文:张华生 董晓旭 图:王晨琰)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