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乔万荣调研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4-02 09:40

 

    近日,榆林市政协副主席乔万荣带领有关单位,在我县就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专题调查研究。县政协主席李永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吕亚伟,副县长寇俊仁,县政协副主席薛录堂、李锦平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光大枣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以及农户的汇报,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查研究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县各级各部门扎扎实实抓好农业产业化经营与龙头企业的建设,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2009年,投入500万元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94户,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增加值4269万元,同比增长24%。农业龙头企业稳步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迅速、特色农业初具规模、农产品深加工有了新发展、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调研组针对我县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较低,龙头企业整体上弱小等问题和困难,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农业产业化工作的领导,做强做大、催生发展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农产品标准化、规范化、名牌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服务机制,提高对产业化经营的扶持力度和服务水平,抓好产业化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建设。

 

    乔万荣充分肯定了我县农业部门、农业龙头企业为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并十分关注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地、资金等困难,表示将会进一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供政府部门参考,并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和农业龙头企业继续努力,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为新农村建设作更大的贡献。(文/图:张华生)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