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为群众送去春耕前的“及时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4-06 09:49
 
    为提高农民的科技致富能力,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4月2日上午,我县政协组织县科技人员来到郭家沟镇,为当地农民送去了急需的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和农用物资。
 
    科技服务队由县政协副主席薛录堂、李锦平带队,与林业局、畜牧局的高级工程师王兆富、秦俊显一同前往郭家沟镇史家塔村,受到了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两位技术人员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为群众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畜牧养殖和枣树病虫害防治、嫁接技术培训课。对群众生产中常遇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群众听得明白,学得实用。此次科技下乡吸引了众多农户前来参与,现场领取科普资料和咨询问题的农民络绎不绝。专家及技术人员热情地讲解,农民们不时地提问,现场互动的场面,让人感受到了农民对新技术、新知识的渴望。活动中,县政协还发放了其出资购买的7余吨农用化肥,以便帮助群众及时入种。农民朋友们乐在心坎,喜上眉梢。
 
    此次科技下乡,现场解答各种疑难问题100余个。各种新技术,简单易学,便于操作使用,对农民今后的生产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掌握最新的生产实用技术,因此都形象地称赞这次科技下乡活动为春耕前的一场“及时雨”。(文:张华生 图:王晨琰)
 
 
专业人员现场讲解枣树嫁接技术
 
 
农民领取发放的农用化肥
 
责任编辑:张调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