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查组在陕督查 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7-20 09:25

7月17日至26日,国务院第十七督查组在陕督查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情况。7月18日上午,督查组与省政府在西安召开见面会,听取我省情况汇报。督查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胡和平作表态发言,副省长魏增军汇报工作。

督查组表示,这次督查旨在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抓落实主体意识,健全常态化监督工作机制,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督查组认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举措实、力度大、取得了明显成效。督查组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对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指标任务进行对标对表,督促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指标任务。同时聚焦降低企业成本;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双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民间投资、外商投资项目开工建设;促进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重要改革等五个方面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胡和平说,国务院连续四年部署开展大督查,充分体现了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体现了真抓实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积极实施“五新”战略任务,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动力增强、持续向好。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把反馈意见整改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李克强总理来陕考察时关于自贸区建设、“双创”、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等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第十七督查组有关成员、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周明)

分享